诺德集团将加速内部喷漆房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19
在诺德传动集团总部,产品的动力、功能和智能化是其整个工厂车间的显著优势,因为它生产的减速电机和电子驱动设备能处理各种应用。

在诺德传动集团总部,产品的动力、功能和智能化是其整个工厂车间的显著优势,因为它生产的减速电机和电子驱动设备能处理各种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诺德新建的喷漆房还采用了自己的传动设备来驱动悬挂输送机、风扇和升降机。

图1:目前四分之三的喷漆房已投入使用,总面积已扩大为原来的两倍。

这间新的喷漆房位于诺德集团在德国巴格特海德市的总部,规模为原来的两倍,其中包括用于固化油漆的自动化高架仓库及包装站,总面积达1400平方米。它拥有智能控制系统,能将喷漆的交货时间平均减半。任何减速电机在装配后都能在两小时内完成喷漆并发货。

快速通道喷漆线

诺德根据订单来配置每个驱动设备,几乎全部采用内部定制的部件。它能根据特定的应用进行喷漆,而这只是流程的一部分。现在,它还简化了紧急订单的快速处理。以前,减速电机在完成第一道喷漆时就会按照流程返回至队列末端。不过,新传送系统的路径更为灵活:高优先级的产品在固化后能插队,同时立即进入下一道喷漆工序。其智能排序算法还能确保具有同等优先级的喷漆任务按照涂层体系和色调进行组合。这大大减少了浪费和启动时间。此外,该喷漆房还采用了最先进的过滤系统,将污染降至最低。其包装站也采用了输送系统的智能排序功能:可以指定某一个包装站来处理特定模式的货物。

图2:诺德新的喷漆房能更有效更快速地处理喷漆作业。

为每项任务提供最适用的驱动设备

诺德新的喷漆房采用了100多台驱动设备来处理各项任务,例如,它采用了可以驱动输送机、升降机、排气通风及冷却风扇系统的驱动技术。诺德还能根据不同的要求,通过自己的模块化驱动程序来配置最佳的解决方案。该公司还采用了高效的螺旋伞齿轮减速电机和传动比非常高的蜗轮减速电机。根据性能和功能要求,这些电机主要通过不同的变频器模式来控制。

通风系统

循环能力达22000立方米/小时的四路风扇还确保了喷漆房的空气流通。这些风扇的驱动装置配备了SK200E变频器系列中的分布式驱动器,功率达22kW。这一控制解决方案拥有待机模式,还能通过所测得的空气流量来调节电机的速度,从而减少过滤器的污染。和诺德所有的变频器一样,这些驱动器拥有智能节能功能。它们能自动检测部分负荷,并相应地降低电机的能耗。由于这些变频器和通风装置一起安装在屋顶,因此他们拥有IP66的防护等级。

悬挂输送机

诺德用于新喷漆房的减速电机一般重达几百公斤,因此需要强大的硬件支撑。其悬挂输送机以10米/分钟的最大速度运行,同时配备了100多台运行稳定的蜗轮蜗杆减速电机。该喷漆房的某些部分还按照危险区域(防爆2区)划分,其中安装了14台驱动设备,均通过SK 500E系列的机柜式变频器来控制。其它所有的驱动器均配备了SK 180E变频器。为获取较大的价格/性能比,同时实现全面的功效,SK 180E还支持输出功率为0.25到2.2kW的电机,以解决同类应用中所有简单的操作任务。它拥有一个装有变频器的技术盒,其中含有Profibus接口以及用于传输位置数据和控制开关的各种传感器和气动接口。它还集成了驱动设备的配置能力及兼容的插头连接器,这最大化地减少了整个工厂驱动设备的安装工作。其交流矢量驱动器还拥有24 V的独立控制电源,因此可供Profibus访问,即使是在400 V的电源被切断时。

图3:该技术盒能将传感器及Profibus通讯与控制系统轻松地连接起来。

升降机技术

新喷漆房的高架仓库可作为烘干室。其自动化存储和检索装置便于用户灵活地访问所有的驱动组件。每个驱动单元都可以通过其型号进行检索,并通过空架输送机自动输送到喷漆位置中。其自动化存储和检索装置还配有含升降和驱动功能的螺旋伞齿轮减速电机。此外,通过重量轻、结构紧凑的铝质螺旋线性减速电机还可以扩展升降装载货物的伸缩臂。诺德还在升降和驱动轴中安装了位置控制环。也就是说,SK 545E变频器能同时处理绝对位置数据和增量电机编码器的信号。另外,他们还能根据自动存储和检索装置中的PLC设定值来自动调整位置,并反馈报告到达PLC的位置。该驱动电子设备还能控制速度并缓慢加速和制动(S斜坡)。在这一应用中,还可以集成Profinet接口,与PLC通信。

图4:诺德新的喷漆房可以通过自动化输送及仓储技术来灵活地管理喷漆工作。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