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变推出新的核心微控制器

发布时间:2015-10-10
德国Bargteheide - 从2015年10月1日起,诺德传动集团将变更设计,在所有电机式安装和柜式安装变频器中装入新的更灵活的微控制器和新固件.

德国Bargteheide - 从2015年10月1日起,诺德传动集团将变更设计,在所有电机式安装和柜式安装变频器中装入新的更灵活的微控制器和新固件。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结构升级使得原本为异步电机设计的变频器也能够控制同步电机,这变得日益重要,特别是随着IE4高效节能电机的到来。现在它可以执行高动态驱动任务,即使是在没有编码器反馈的情况下。其实质性好处是:一直使用含编码器的IE3电机的客户可以通过切换到无编码器的IE4电机来节约能源和成本。此外,诺德新一代变频器能够执行驱动相关的PLC功能,这明显减少了外部控制器的使用。在某些情况下,以前使用的小型控制器可能会变成多余并被完全省略。该变频器支持制造商独立的PLCopen运动控制功能块。他们可以根据IEC 61131-3中的“结构化文本”或“指令表”进行自由编程。

这简化了应用程序的开发,降低了相关成本。客户特定驱动器的相关功能可以由变频器的可编程控制器来实现,无需使用特定的应用固件,并省去了成本密集的验证。

图解:升级后的变频器由位于德国北部Aurich的电子部门研发而成,每个装置在交货之前已完成验证

公司背景

作为传动技术的开发者和制造者,诺德传动有限公司现拥有3,000名员工,是世界领先的全面综合的驱动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诺德的产品范围包括标准驱动器及应用要求苛刻的定制解决方案,如节能或防爆驱动器。2014年诺德的销售总额约为5亿欧元。诺德成立于1965年,目前在全球设有36家子公司。诺德现已建立庞大的分销和服务网络,以确保最短的交货时间,并在最短时间内提供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诺德各种传动装置的扭矩范围为10Nm至242,000Nm,同时生产输出功率为0.12kW至1000kW的电机,以及包括变频器及伺服控制器在内的电气控制装置。诺德变频器系列既包括安装于控制柜内的传统型号,也包含可将驱动装置完全集成于分布式自动化环境中的设计型号。

    诺德(中国)传动设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