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减速电机有助于提升开胃酒质量

发布时间:2014-07-07
TMCI Padovan集团为意大利知名调味饮料生产商提供了一台屡获殊荣的由诺德减速电机驱动的Dynamos过滤器.该机器用于苦艾酒交叉流过滤和脱色炭净化后的基酒最终处理.

TMCI Padovan集团为意大利知名调味饮料生产商提供了一台屡获殊荣的由诺德减速电机驱动的Dynamos过滤器。该机器用于苦艾酒交叉流过滤和脱色炭净化后的基酒最终处理。

TMCI Padovan集团是葡萄酒行业乃至更普遍的食品和饮料行业的技术参考合作伙伴。

最终用户试图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取代传统的真空过滤机。由于加工量大,所以需要可靠的低能耗机器来满足平均每天8-10小时工作量。在认定Dynamos过滤器是解决该问题的可行性方案后,用户要求TMCI Padovan在其工厂中进行测试。

配有诺德减速电机的Dynamos拥有众多优势,这对其最终选择起着决定性作用。首先,软件的灵活性强,可将操作参数匹配到最终产品中。其次,操作的紧凑性和清洁度:在封闭空间内的交叉流过滤更卫生并能缩小整体尺寸。除了成本优势外,该操作无需助剂,这对安全和环境更为有利。此外,还降低了过滤过程中的能 耗。其温度回升可以忽略不计,由于Dynamos是一个封闭系统,所以几乎不会产生产品老化现象。

减少过滤助剂的使用及其操作中产生的废物是Dynamos取代之前所使用的传统过滤技术的因素之一。

获得殊荣的旋转交叉流过滤器

自此,这台新机器成为过滤不含佐剂的葡萄汁和基酒最有效的替代方式,如过滤含大量悬浮物的液体。其使用的原理是在滤盘上进行交叉流过滤。这种低能耗工艺能防止锁定,且易于清洁。它需要较长的过滤周期(72小时无间断)和较高的额定流量(不低于25至50 l/m2/h),同时不削弱红色的颜色,氧化率低。现有的模型结构紧凑、操作方便,规格为2至40平方米及其倍数。

近日,Dynamos在酿酒行业中最重要的国际盛会——意大利米兰啤酒饮料加工及包装机械设备展(SIMEI 2011)中获得了久负盛名的创新奖,这也得益于其可组装独特系统的尖端技术,如广泛用于Dynamos过滤器的诺德技术。事实上,较小的机器里含有四台 诺德SK3282AF平行轴减速电机,并集成了SK205E变频器和一个2.2kW的电机。而较大的机器内含有两个驱动器:由于诺德减速电机用于旋转过滤盘,所以其数量会随着机器上滤盘夹持轴(1-16)的变化而变化。最后,这些机器有一个或两个产品柜;每个柜含有四个减速电机,因此当柜的数量翻倍时,减速电机的数量也需相应翻倍。

该减速电机配有无速度传感器矢量型变频器(无需任何速度传感器的变频器)以及SK205E变频器,确保了按时间常数旋转,并带来良好的工艺品质。这些驱动器通过现场总线与PLC控制之间的通讯来调整系统的运行速度。Dynamos过滤器还为循环泵提供含诺德SK205E变频器、功率为3kW的4极电机。

SK 200E变频器可安装在电机旁或集成至电机中,它和机柜安装的SK 500E集中式变频器系列一样拥有相同的功能范围。除了可提供200%的过载力外,这款分布式变频器还允许用户设置较高的驱动器精度。还可通过SK 200E输入并存储到驱动器中的二进制值来控制相关位置(增量或连续轴)或绝对值(旋转台/重复的固定位置)。作为替代方案,它们可以通过现场总线系统来设置。这些位置可通过增量式编码器检测到(变频器的基本功能包括板载参考功能),或通过CANopen上的绝对编码器来直接设置值。其配置简便、快速且基本——仅设置几个参数就能调试和优化。

功能优势

诺德产品的诸多功能对成功应用颇为有利。特别是高的旋转精度(直接关系到最终产品的质量);节能功能(当过滤器不需要全额定功率时可使用部分额定功率);极为紧凑、安装简便;可本地存储EEPROM移动式存储器中所有的编程数据;重点是它符合EN 61508: SIL3等安全标准。

此外,它还能通过单个节点对应多个用户为特定客户实现现场总线与PLC的通讯,这能使减速电机与变频器上的CANopen现场总线保持连接,从而节约成本。由于电机上的变频器是分布式的,所以不锈钢电柜的尺寸较小,从而节约更多成本。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其组装完全采用模块化结构,节点处理的解决方案非常简单,减速电机集成了所有LED状态,还可通过变频器上的RS232接口来读取诊断,或通过一个免费软件连接电脑和示波器的分布式节点上的RS232接口来读取。

诺德可在机器选择和调试阶段为客户提供支持,并为客户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选择诺德的主要原因是其材料的质量、耐用性和类型,我们认为它适用于长期的工业应用,”TMCI Padovan公司采购和运营经理NarcisoGatti说。“我司已在真空过滤器、植物油加工机和隧道式杀菌机等机器中采用诺德的产品。诺德成为TMCI Padovan的供应商已有多年。我们第一次接触大约是在11年前进行内部研究之后。”

在采用诺德板载变频器减速电机之前,Dynamos过滤器使用的是皮带传动电机。

“这项新技术为我们带来诸多优势,如更多的节能、更高的可靠性,更简单的机械设计以及更高的操作安全性,”Gatti说。“未来,我们可能会在其它产品中使用诺德的解决方案。此外,我们还将替换现有的电机传送带、齿形皮带轮以及工业设备。

关于TMCI Padovan集团

TMCI Padovan公司的历史可追溯到1919年OfficineMeccanichePadovan成立之时,它专为葡萄酒行业生产机器。1984年被TMCI国际集团收购后,其发展已遍及全球,后又在食品行业不断取得成功。 Padovan是葡萄酒行业乃至更普遍的食品和饮料行业的技术参考合作伙伴,其营业额也不断增长。

TMCI Padovan集团专长于五大领域:葡萄酒和饮料行业(TMCI Padovan);食品工业(Parma Food Machinery);食品包装(TMCI Newpack);糕点、糖果、可可和果冻行业(TMCI Chemtech);啤酒行业(TMCI Brewtech)。

在葡萄酒领域,TMCI Padovan是世界领先的生产全方位过滤、净化、巴氏消毒、蒸发和制冷机器的制造商,拥有近一百年的专业经验。它结合了拥有优越性能的一流质量与简单的功能和较长的使用寿命,确保了该公司的产品独一无二。

在葡萄酒领域,TMCI Padovan是世界领先的生产过滤、净化、巴氏消毒、蒸发和制冷机器的制造商。

Dynamos过滤器采用滤盘交叉流过滤原理

    测试社区